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预决算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4-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预决算信息公开的指导意见

厅属各预算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厅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预决算公开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增强预决算公开透明度,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13 号)和《江苏省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苏办发〔201637 号)要求,严格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7年省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苏财预〔201720号)的相关规定做好公开工作。现将《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7年省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苏财预〔20172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并就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方向明确、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易于监督”的原则,严格划分责任分工,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二、加强管理,深化预算改革。

  各单位要把加快预算编制改革作为推进预算信息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按照预决算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深化预算编制改革,进一步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夯实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基础工作。

  三、落实责任,严肃公开纪律。

  按照要求切实履行预决算公开的责任和义务。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推动预决算公开依法有序进行。

  四、加强引导,做好舆论宣传。

  预决算公开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预算公开氛围。对预决算公开中涉及的重大事项,要做好对社会公众的解释说明工作,解释内容要做到通俗易懂。

  

   附件:《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7年省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苏财预〔2017〕20号)

 

 

 

 

  

 

                        


附件下载:(苏财预〔2017〕20号)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7年省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附件下载:苏交财[2017]17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