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质监局赴浙江省调研学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17-05-16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浙江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建设活动指导意见》,构建了“231”的工作框架,今年2月28日,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开幕,启动了为期3年的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

为全面了解浙江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省厅质监局由丁志群副局长带队,局质技科、公路科、水运科、安全科、行管科以及扬州、高邮市质监站等部门同志组成调研组,于5月8日至10日赴浙江省参观学习品质工程创建相关经验。调研组参观了乐清湾大桥以及舟山主通道鱼山大桥T梁和箱梁预制场,与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及大桥建设单位进行了交流座谈。

考察过程中,调研组在两个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现场就建设管理模式、临时设置建设、标准化施工、信息化建设以及施工现场的钢筋保护层厚度等具体技术问题同随行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BIM智能化全过程设计管理、预制厂的工艺精度控制施工(“毫米级”的节段预制精度)、钢筋厂进口数控设备和钢筋超市化堆放管理、厂区用电标准化以及班组建设标准化等建设管理亮点进行参观。经过与参建单位的交流,极大地开拓了调研组的视野,一致认为浙江品质工程创建特点是起步早、路线清晰、目标明确、系统规范、保障措施完善,在设计标准化、临时设施规划、大标段、三集中、班组作业标准化、6s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特点突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督管理力量强,值得我省质监系统学习借鉴。交流座谈会上,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局对交通质监系统基本情况、品质工程创建、信息化建设、平安工地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全体调研组人员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浙江通过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建成一批在设计、施工、营运、通病治理等领域先行先试的示范项目,全面提升了交通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我省在交通工程建设上必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工程建设理念、工程管理模式、工程科技创新、工程保障体系四个方面上有所突破,重点推进设计标准化和精细化、深化施工标准化、深入实施科技信息整合和绿色安全保障行动、强化质量通病和管理问题治理行动,全面打响了交通工程品质升级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