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0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全国第16个、江苏省第24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部署落实活动任务,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5月份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下发省、市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工会与交通运输安全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好这项活动。6月7日下午,盐城市局召开全市交通安全生产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再部署,要求各单位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扩大安全宣传活动覆盖面。活动期间,要各单位在建筑工地、企业、车站、码头、公路收费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廊,在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辆上统一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积极组织参加“安康杯”竞赛及“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动员企业职工、社会公众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全行业形成“人人关爱生命懂法律、处处关注安全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安全生产月”期间,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王政亲自带队,到基层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分别对我市五星客运站,中石化新兴油库,公路超限治理检测站,公路应急处置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等情况。每到一处.王政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全面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了“树立红线意识、狠抓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要求。 努力使全行业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6月16日,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王政亲自带队上街宣传,组织交通执法窗口单位40余名职工走上街头开展咨询活动,大力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基本常识,活动期间展出图板10块,印发宣传材料10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580余人次,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群众参与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的格局。

(宋长松、徐海红、张兆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