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法制动态(6月27日)
发布日期:2017-06-27 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公路系统全面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提升护路意识 服务群众出行

 

根据省公路局统一部署,为扎实推进全市公路系统“路政宣传月”活动,增强公路沿线群众及广大司机业主的爱路、护路意识,盐城市公路管理处结合辖区各地区具体情况,制定详细宣传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5月份“路政宣传月”活动,并在此基础上,于5月26日在全市开展了路政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公路处在盐城汽车客运站、执法受理大厅、收费站点、公路巡查、路网情报板等处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载体的集中宣传活动,营造盐城法治公路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一是悬挂横幅、LED屏标语宣传。在办案大厅、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口显眼位置悬挂设置“加强路政管理,保护路产路权”、“依法治路,保障畅通”、“爱路护路,人人有责”、“严禁在公路上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等宣传标语,采用LED显示屏开展24小时滚动宣传。二是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密切关注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超限治理工作成果和典型事例,紧紧围绕超限超载治理的必要性、危害性,依托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台、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路政管理和超限超载治理成果进行展示,扩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成效。三是深入现场,沟通宣传。以《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江苏省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文件为重点向广大司乘人员积极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全方位宣传公路路政法律法规,积极征求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公路沿线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确保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路政宣传月”及集中宣传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推动路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路政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的意识,为盐城公路路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响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根据省厅、市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2017年6月1日,响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布置会议,会议就2017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是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和法制科长。

会上局法规科科长详细解读了此次评议考核主要内容、考评方式、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还重点对行政执法卷宗和执法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提出六点工作意见:各执法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负起责任,明确目标熟知熟会,根据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对标找差完善不足,严格考核,切实将本次评议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大丰航道站运用“每晨一读”开展学习“忏悔录”警示教育活动

 

连日来,大丰航道站借助“510”警示专题教育活动,别开生面地举行“每晨一读”活动,利用每天早上上班一刻钟的时间,党员干部轮流上台演讲,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忏悔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活动中,一致认为这22个真实案例,从他们的成长经历看,也曾经为了理想努力奋斗、勤勤恳恳工作过,出过突出的成绩,但是当他们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以后,背离党的宗旨,放纵个人贪欲,偏离人生航道,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他们的所作所为给我们党的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同时也给他们的家庭和亲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大家认为“忏悔录”具有非常强烈的警示作用,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活动中,该站领导强调:一是正确使用手中权力,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二是航政执法人员要始终清楚权力是谁给的,为谁服务;三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慎独、慎言、慎思、慎行,任何时候都不能“做两面人”;四是牢牢记住自己的第一身份,否则将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滨海局召开执法评议考核暨“三治一创”推进工作会议

 

6月3日上午,滨海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评议考核暨“三治一创”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市局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并对前阶段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三治一创”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全系统执法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执法评议考核工作。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在自评的基础上,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并按时报送有关材料。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严格规范执法文书应用,全面提升执法文件质量。要以饱满的热情参加市局组织的执法考试,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培训学习,切实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要抬高交通执法工作的标杆,力争在考核中进位次、争名次。

会议指出,自4月底开展“三治一创”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部分单位都能按要求扎实推进,但也有部分单位推进乏力,各单位要对教育活动进行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对活动进行全程记录,在活动中发掘典型,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新时期交通运输执法改革之际推进交通运输效能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对行政执法人员治庸治懒治散创新教育,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水平,调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全面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业务能力和保障水平。盐城市交通运输局从6月初开始,对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执法评议考核。
    此次考核采取自查自评和实地考评的方式进行,通过查看台帐、人员抽考和文书评查等对各单位的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实地考评。为确保此次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不流于形式,此次考评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台帐检查,同时,邀请部分单位法制负责人对抽考人员和评查文书进行随机抽选,确保评议工作的公平公正。
    目前,执法评议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加大互查互评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全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市地方海事局举行2017年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为提高全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做好上级行政执法评议迎评工作,6月13日,盐城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此次考试采用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组织市局机关,亭湖、盐都地方海事处共3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考试重点是《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为了迎接此次考试,执法人员认真准备,结合日常学习计划,仔细研读各种法律、法规。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肃考试纪律;参考人员遵守考场规则,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认真答题,达到了较好的以考促学效果。考试结束后,该局将对试卷进行评分,对考试结果在全局进行通报,并将试卷归档,作为年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的依据之一。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17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为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能力,6月23日下午,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试。此次考试随机抽取了全市135名执法人员参加,并首次启用该局自有的电子化考试系统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基础法律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等。考试过程中,考场考风端正、考纪严肃,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效果。此次考试结果作为执法人员执法证件年审和单位行政执法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