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交通运输法制简报(6月27日)
发布日期:2017-06-27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公路处召开“一张网”对接工作座谈会

5月11日,市公路处召开公路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事项业务系统与市政府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一张网”对接工作座谈会,市政务服务中心王处长、省公路局信息中心主任陈超、市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昌香,处法规科、路政科、信息科负责人及江苏省路政业务系统和市政府信息系统两大开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两大开发公司分别介绍了相关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与会人员对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联合审查,对公路部门进驻事项办理流程既要适应当前行政许可审批改革要求又要保持路政业务系统正常运行这一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两个系统对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困难问题提出了较为实际的解决措施,确定了系统对接的编码规则,进行了技术交底。会议决定,两公司于5月底前制定出对接方案,经第二次座谈会讨论确定后,于6月中旬前完成系统对接,确保两张网的实现互联互通、联网运行。

 

市航道处在全系统开展执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

近日,市航道处在全系统部署开展“执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通过“执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要达到四个目标,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二是严格执法程序,增强执法责任;三是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依法行政。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二是完善培训、考试及评审机制;三是开展“交通运输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四是开展“模拟法庭”、“执法技能竞赛”、“执法视频评审”、“案件挂牌整治”等系列执法活动,切实提高执法能力。主题活动的开展,将积极推进科学执法、依法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使航道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新提高,为群众服务取得新成效,为民执法形象实现新提升。 

邳州运管所多举措做好人大政协提案办理

2017年,邳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所承办的邳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邳州市第十五届委员提案共计13件,其中大多为涉及公交线路新辟、延伸等群众广泛关注、关系百姓福祉的事项。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运管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及时召开相关人员会议,成立由所长任组长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办公室牵头、相应科室承办、分管所长负责、“一把手”调度协调的办理网络。二是结合实际,深入调查。加强与建议人、提案人的沟通联系,采取走访、实地查看,及时做好回访工作,听取他们对提案落实的意见,确保建议、提案的妥善处理。三是加强协调,确保质量。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理完结,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让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l00%。

 

邳州局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找差距、比干劲、促提升”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的规范性和执法效能,近日,邳州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找差距、比干劲、促提升”推进会,通过查问题、补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推动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以来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执法业务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争做一名执法战线的行家里手;二是要自我加压,高点定位,向第一方队看齐,各中队长指导员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提升士气,鼓舞干劲;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有效预防不廉洁行为和铺张浪费问题的发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严格遵守“十项禁令”和内部管理制度,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对于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并追究负责人的领导责任。为找出差距,会前,组织人员对各中队的内业台账、办公和生活区域环境进行了观摩。

 

邳州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网上学法考试

日前,邳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网上学法考试。本次共随机抽取18名执法人员参加考试,平均分92分,考试情况通报各单位,成绩计入执法人员业绩档案,实行网上学法考试规范化管理。网上学法考试平台自2013年开发至今,共开展网上学法考试68期,题库总数达到3387题,学员登陆达到26639次。此平台兼备在线考试、在线题库练习、在线答案解疑三个功能,实现了执法人员学法全覆盖。邳州局依托网上学法考试系统,进行一月一考常态化模式,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

 

简讯三则

邳州局开展客运市场暗访。为进一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净化客运经营环境,结合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邳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9日-10日对客运车辆经营行为开展了暗访活动。通过对市区通城广场、南大桥、大象加油站等重点区域暗访,发现个别客运车辆存在站外组客、站外上下客的情况,造成了通城广场交通堵塞,特别是南大桥底长途客车非法组客现象严重。针对发现的问题,综合执法大队及时进行通报,督促整改,维护了客运市场的安全、健康、有序。

睢宁局开展《合同法》培训。5月19日下午,睢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培训,、农路办、工程队、公路站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局属各单位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2017年,该局承担的各类交通工程项目及重大民生项目数量多、任务重,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程合同制作质量及对合同合法性的审查水平,保证工程项目合同合法和科学。

铜山区公路站开展第一季度行政执法培训。路政科8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