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保障梅雨期公路畅通
发布日期:2017-07-13 00:00 来源:省公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入梅以来,全省各地多措并举,保障公路安全保畅。

●镇江公路市区站近日组织人员对238省道金港大道沿线安装的公路积水自动监测设备进行集中系统维护。设备调试完成之后可通过该装置的雷达水位监测仪对所在地点的积水深度和雨量情况进行有效实时监测。目前相关监测设备已全部维护调试完毕。下一步该站将根据持续的监测情况,全力做好汛期公路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内公路安全度汛。(强子博)

●针对今年梅雨季节特点,高邮市公路管理站“巡整养处”四措并举,切实保障“梅雨季”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巡”,是加强“梅雨季”道路、桥梁巡查。辖区4条国省干线划分成3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明确一组由1个路政中队、1名养护工程技术人员、1个养护工区组成的“三合一”巡查组合。干线公路每日一巡,险工患段、临堤高坡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每日两巡。遇有突发灾害性天气,随时上路巡查。路况较为复杂的三垛片区,负责该路段的三垛路政中队,除正常巡查外,每周二、周四增加一次夜巡。

“整”,是及时整治道路安全隐患。路政、养护、路网安全等部门联合对辖区150多公里国省干线公路路面、78座桥梁及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该站共清除干线公路“白色污染”1360多处、路肩堆积物600多立方,清除非标、广告牌1320多块,拆除违法道口6处,清除边坡种植600余平方、桥下堆积物 2300多立方,清理公路用地内僵尸车辆21辆。

“养”,是加强预防性养护。完成264省道高邮段路面坑塘修补5300平方米,周八线、卸高线、周龙线等10条县道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病害修补2.2万平方米,对干线公路排水系统及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整治。

“处”,是提升公路特情应急处置能力。落实24小时领导领班制度,确保路网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加强“30分钟公路特情应急处置圈”建设,建立有路政、养护管理技术人员、市养护应急基地、养护公司人员组成的应急处置队伍,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程广德 童跃华)

●无锡市各级公路部门未雨绸缪,对各条干线公路边沟、排水管道以及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对泵站、应急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强降雨期间,公路部门加强巡查,养护单位及时处置路面积水,各项防汛保通工作经受了强降雨的考验,全市各条干线公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秦哲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