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大桥维修工,人丹必带
发布日期:2017-07-26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长江大桥维修工地。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工人汗如雨下。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早上不到7点上桥,干到10点回宿舍休息。这个天真是太热了!”25日上午9点,记者在南京长江大桥南引桥上,遇到正在给桥面打孔的孙守才。高温继续发威,封闭维修工期已过三分之一,南京长江大桥明年底能否按期恢复通车,记者前往探访。

  9点,大桥桥面温度超过40℃,远处看去,已经显现出热浪。6个遮阳棚是桥面上唯一的阴凉处。遮阳棚里,有绿豆汤、纯净水等供工人们饮用。正在工间稍作休息的切割组组长贺宗强说,“我们就干伸缩缝,一个伸缩缝一个人需要干一天。”孙守才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0月28日大桥封闭当晚,就开始在桥面上工作了。现在每天上桥工作,水杯、藿香正气水、人丹必带。

  南京市公建中心交通建设处处长庞建国介绍,截至目前,大桥封闭维修进入第八个月,工期已过三分之一。目前主桥完成棚架搭设和提升站基础施工,旧桥面系拆除完成约30%、钢桥面板及支座制造约5%,其它附属工程施工也全面展开。负责正桥现场施工的中铁大局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曙光表示,今年6月底完成防护棚架安装,7月初完成工序转换,目前是桥面板的拆除。后续的横梁维修加固也在推进中。正桥全长是1576米,人行道板拆除1400米,行车道板拆除400米。

  中交二航局大桥维修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吴俊明告诉记者,南京长江大桥地处市区,周边道路狭小,居民众多,根据气温和周边居民作息时间,对施工作业时间进行优化,目前工作时间为上午7-10点,下午3-6点。本报记者 吕 妍

本文刊于7月26日《新华日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