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烈日当空,挥汗在机场
发布日期:2017-07-28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是旅客们出行的高峰期,也是一年中航班保障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持续高温,让体感温度达到40℃以上,而机坪温度窜至75℃。在“高峰+高温”的“两高叠加”模式下,民航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从未退缩、坚守岗位、顽强奋战,有效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

 

货物搬运

 

机场货运的工作人员每天要不停地往返候机楼和机坪,将进港旅客的行李卸下,将出港旅客的行李一件件搬上飞机。高温下高强度的体力劳作,挥汗如雨下。

 

机坪监护

 

  机坪监护员头顶烈日,时刻关注着飞机的动态,检查机坪上各类人员的证件,防止无关人员靠近。

 

机务检修

 

机务人员必须在每个航班到达前15分钟开始准备接机工作,在飞机到达时指挥飞机进入机位、放轮挡和反光锥,之后开始围绕飞机进行维护检查,飞机上最热的3个地方分别是空调排气口、发动机尾喷口、机轮刹车片,三个点组成的三角区域正是机务工作重点,在这里随时能感受到滚滚热浪。

 

客舱清洁

 

为了严格按照时间保障航班,客舱清洁的工作人员在飞机未停靠好之前就要在机坪上等待,待飞机下完客后开始打扫客舱内部的每个角落。每一架飞机安全停靠后,客舱内都会出现她们的身影。打扫过道、清理垃圾、整理座椅……每天这样的工作要重复几十遍。

 

油料供应

 

  客机油箱大多在机翼处,与地面距离超过3米半,加油员每次要站在梯子上将加油接头与飞机对接,每次举起的加油胶管加上加油接头整体重量超过20公斤。

 

围界巡场

 

  每天准点出现在机坪跑道周围,护卫着机场航班不受鸟儿“骚扰”。同时,为了保证飞行区内草的高度始终在标准范围之内,他们还要清除杂草。由于场区面积大,他们时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

 

通信保障

 

  高温、雷暴等恶劣天气下,为了保障通信导航正常,他们要对室内外各类设备天线稳固度、接口避雷器及接地情况进行多次检查维护。

 

配餐供应

 

  每天争分夺秒配餐,让旅客和机组人员准时、愉快用餐。

 

旅客运输

 

  烈日炎炎,为减少旅客奔波之苦,机场所有接驳车都处于“连轴转”的状态,机场客运驾驶员们也加班加点保暑运。有时候航班延误到半夜,他们还要负责安全地把旅客送去宾馆,常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

 

航班保障

 

  暑运期间,地面服务、安全检查、飞机监护、特种车辆等岗位的职工们,坚守在各自岗位,经受住高温的“烤”验,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工地建设

 

  为了让旅客们尽早享用到更加舒适的候机环境,机场建设部门抢抓工期,各项工程如火如荼地展开。

以上这些只是各民航机场工作人员的部分缩影,就是这样一个个、一群群、一批批民航人,尽管像螺丝钉那样并不起眼,但机场的正常运行却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旅客出行的每一份平安当中都凝聚着他们的辛苦和汗水,我们怎能不为他们点赞?

 

文章素材由东航江苏公司、盐城机场、南通机场、无锡机场、扬州泰州机场等提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