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路与气象联动服务出行
发布日期:2017-08-31 00:00 来源:省公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公路管理处近日与苏州气象局深入互动,全面加强气象信息共享等联动合作,及时掌握路网气象信息,做好恶劣天气下路网保畅及应对工作,为公众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公路出行气象服务。

通过联动合作机制,苏州公路部门可以从气象部门及时获取恶劣天气预报预警的研判信息,做好提示信息发布工作。期间,该市公路部门将与气象部门建立热线电话联络机制,相关管理人员加入气象信息短信发送群,及时掌握各类气象信息,便于在发生突发情况时有效应对。

下一阶段,苏州市公路部门、气象部门将联合在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等易受气象影响的路段共建交通气象检测设备,由气象部门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将信息及时推送至公路部门,提高区域交通气象发布水平。

苏州公路、气象两部门还将通过技术手段,深化气象服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研究,加强小范围公路恶劣气象预测,提高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水平,更好地为公众出行服务。(高晓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