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机场迎来“特殊旅客” 导盲犬也可坐飞机
发布日期:2017-09-12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下午,由南通飞往福州的FU6624航班上迎来一位特殊的旅客——一条名叫“贝克”的导盲犬。作为“雷达”兼“向导”,它带着主人陈先生乘机出行。这也是南通兴东国际机场第一次在客舱内运输导盲犬。

  早在8月5日,南通机场就收到导盲犬登机的相关申请。按照民航及航空公司相关规定,携带导盲犬乘机,必须在航班起飞前48~72小时(按各航空公司标准执行),在直属售票处或营业部提出订座申请,符合运输条件的导盲犬可以由盲人旅客免费携带并带入客舱运输,或单独装进货舱运输。导盲犬陪伴主人进入客舱,须要有效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有效的《动物训练合格证明》、《动物工作证》或《动物身份证》等书面证件。

  8月10日当天,陈先生和贝克到达机场后,机场地服人员为其优先办理值机手续。为帮助陈先生在客舱内行走及活动方便,让贝克更灵活地帮助主人且尽量不打扰其他旅客,机场安排了靠前排的飞机座位,进一步优化无障碍服务流程。下午3时40分左右,陈先生顺利办理好乘机手续。为了帮助陈先生及贝克快速过检,机场安检部楷杰班组人员早已做好准备,将其引导至安检绿色通道。验证好身份后,安检人员协助将贝克身上的附着物卸下并经行李安检设备进行检查,随即带其至安检通道后方对犬身进行探查。贝克像个可爱的布偶,不叫也不跑,懂事地全程配合安检工作并一直守护在主人身边。“多亏你们的帮忙和服务,我们才会这么顺利,谢谢!”登机前,陈先生不住地表示感谢,而贝克也欢快地摇着尾巴,陪伴主人登上飞机,开始它新的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