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法制动态(9月20日)
发布日期:2017-09-20 1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政务服务网上申办培训

为加快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尽快推进政务一张网线上线下的融合,8月17日上午,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七楼举办了政务服务网交通业务网上申办培训,市交通运输局李金荣副调研员到会讲话,全市30余家交通运输公司、企业、申办人代表以及部分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旨在让行政相对人通过政务服务网掌握交通业务在线申办的事项、流程及政务平台的相关功能。安徽胜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以“船员注册”在线申办为例,细心地讲解并演示了在线办理的全过程,并对参培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部分业务申办人还对培训所学的内容进行活学活用,现场体验了政务服务网个人用户注册,个人信息维护等方面的功能。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希望相关业务申办人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狠抓使用,全面了解政务服务网的功能;二是希望申办人在本单位大力宣传、推广使用政务服务网,同时进行网上申办,提升政务服务网的社会知晓度;三是希望相关行政相对人对交通窗口业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与交通人员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交通运输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直属航道站修剪航道树木亮化标志标牌

        夏季是树木生长高峰期,直属航道站辖区通榆河市区段航道两岸树木生长旺盛,局部航段树木遮挡航标、标志、标牌,影响行船视线,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影响航道环境。818日至21日,该站在前期排查、调研、汇总的基础上,组织航政执法和工程养护人员14人,由主要领导带队,出动“苏J103”航政艇和“苏J23778”执法车,水陆并进,对辖区通榆河潭洋河口至龙堤北桥村36.5公里航道沿岸遮挡助、导航标志、标牌,影响船舶航行视线的96处树木进行集中修剪。该站规范修剪作业,在保证标牌、标志清晰,行船视野良好的同时,剪枝剪口贴近树干和主枝,避免伤及树木皮层,确保树木主干完好无损伤,以利于树木健康生长。


响水县公路站加强阴雨天气安全保畅工作

        近段时间,天气多雨,给公路行车安全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响水县公路站加强阴雨天气管养巡查,及时处置道路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多雨天气公路通行安全。 

        该站加大养护、路政巡查力度,对所管辖的国道204228,省道326实行全覆盖巡查,全面检查公路沿线的安全设施是否规范与完好、齐全,是否有雨中视线不良的情况,是否有树枝遮挡,对占道经营、违法占用、乱堆乱放和非法设置交通标志,及时检查、及时清理;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处置道路安全隐患,随时发布路网运行信息。采用路政、养护联合巡查的方式,着重对公路易积水路段、公路桥梁、涵洞等的排水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疏通排水设施,严防公路水毁现象的发生;对降雨天气给公路造成的病害,该站将会同养护公司进一步完善措施,做好道路维修方案,做好秋季道路维修,尽快将路面病害及时按规范要求进行修复。


大丰地方海事严肃查纠内河船舶超载

 

船舶超载运输一直是海事部门的整顿对象,大丰地方海事处根据一线执法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瞄准船舶载重线严查船舶超载,取得了明显成果。  

该处在进行常规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少数船舶存在着载重线实际勘划与船舶检验证书不符,针对这些情况海事执法人员对其做好现场勘验笔录、询问笔录、拍照等现场取证工作,并指出其存在擅自更改载重线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根据专项检查要求,对该类船舶要向所属船舶检验机构申请附加检验,重新勘划载重线标志,并出具附加检验报告。

大丰地方海事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根据以往执法检查所总结出来的经验,现场比对船舶载重线和船舶实际载重,严厉打击“隐形超载”,有力地保障了水上运输形势的安全稳定,规范了水上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

盐城地方海事“一规一制”宣讲进课堂

  

9月7日,江苏省盐城市地方海事局走进船员培训机构课堂,宣讲新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发证规则》和船舶进出港报告制度,检验培训机构教学备课情况,指导船员进行船舶报告注册,对船民在注册账号申请和进出港报告申请方面的困难,主动做好服务,甘当教师和船员的“保姆”。

据了解,自新版《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发证规则》及其考试大纲生效以来,该局要求培训机构组织教学人员学习《内河船员适任考试大纲》,吃透大纲精神,精心准备教学备课,优化教学模式,而实施船舶进出港报告,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应船舶签证取消后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新形势出台的一项全新的管理制度,航行于长江、珠江、黑龙江、京杭运河的四级以上高等级航道的内河船舶和进入内河航行的海船,需按照《内河航行船舶进出港报告办理指南》的要求,办理船舶进出港报告。

据介绍,这次“一规一制”宣讲进课堂活动,一方面检验培训机构前期教学备课情况,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进一步督促培训机构提高培训质量,同时,促进教学人员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的内在动力,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及时解决部分船员因年龄和文化层次问题而无法顺利进行船舶报告注册和有效开展船舶进出港报告的问题。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