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论坛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 字号:【

  9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主办的“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主题论坛在常州举行。国家经贸委原副主任、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蔡团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劲泉,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等出席,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致辞。

  本次论坛设置高峰论坛和两个专题峰会,专题峰会分别关注“先进技术与出行变革”和“商业模式与出行变革”。论坛聚焦探讨未来的交通体系与出行方式,具体讨论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如何应用于出行及交通,交通体系的重构需要哪些政策与法律法规调整,汽车产业如何适应这些新变革。

  专家预测,未来道路交通系统将突破人类感知和反映能力的限制,实现车辆智能化和自动化,成倍的降低事故和伤亡率;未来的交通运输系统将突破交通流理论的约束,通过广义控制改变交通行为,实现交通自动化,成倍提升路网的交通承载能力;未来的交通运输系统将突破信息不对称的约束,通过资源配置实现由个体和局部最优转变为全局最优,真正实现交通资源的高效利用。

  此次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合作,确定常州市作为交通变革与智能出行的研究基地,并签约引进交通、汽车、能源等相关研究力量和企业,为我省智能交通及其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将加快推动智能交通发展,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厅科技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