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险营救彰显护路责任
发布日期:2017-09-28 00:00 来源:省公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除险爆胎特种车辆载有22.4吨液化气的油罐车在G15沈海高速射阳段发生爆胎,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海支队第二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紧急处理,在第一时间消除了公路安全隐患。

事发当日10时05分,该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G15沈海高速通连方向某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安徽籍牌照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车轮压在第三行车道上,车旁有人员在来回走动接听电话。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当事的是一辆装有22.4吨液化气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因后面左右两边都有一个轮胎爆胎,致使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恰巧该车的备胎又没有充气,车辆驾驶员正在电话中忙着与商家联系更换轮胎事宜。

执法人员意识到危化品车爆胎停在高速路边的严重危害性,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立即分头行动,一名执法人员拉响警笛,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志标牌,同时要求驾驶员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另一名执法人员通知高速公路救援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当日中午,室外气温有34摄氏度,高速地表温度更高,然而执法人员不顾高温天气,始终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警戒和通行秩序维持工作,全力配合高速救援部门消除这一“定时炸弹”,截至11时10分,高速救援部门为其更换好轮胎,危险品车辆得以安全驶离。(孙成伟)

化解货车冒烟险情货车行驶途中后部突然冒烟,被路上的公路养护人员发现并示意停车,正在路上执行巡查任务的徐州新沂公路站巡查人员这时恰好赶到,大家齐心协力,边紧急扑救边维护现场交通,将一场可怕的车辆火灾事故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该货车是由山东沿505省道路过新沂,在路上出现这一险情的,养护员发现车辆异常情况后,立即对其挥手并示意停车,驾驶员紧急下车后,发现系车辆后轴冒烟,估计是后轴制动片抱紧引起摩擦,温度升高后引起冒烟,若不迅速降温,随时可能引起车辆起火。情况十分危急!驾驶员立即拿起水桶进行降温处理,并密切关注冒烟部位,养护员也帮助提水加快降温速度,巡查人员迅速在现场设置起安全警示带,紧急疏通过往车辆……众人齐努力,最终避免了一起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李其)

处置两车追尾事故危险品罐装车雨天与运输砖块的拖拉机追尾相撞,造成公路交通受阻,危及车辆通行安全,如东岔河路政管理中队巡查人员发现后冒雨紧急处置,确保了省道安全畅通。

事发当日上午,天下着小雨,该中队巡查人员在225省道巡查时,发现公路左侧一辆危险品罐装车横停路上,占据了左侧大半幅路面,其车头已被撞毁;另有一满载砖块的拖拉机斜挡在公路中间,其头部逆停在公路右侧超车道内,交警正忙于勘查拍摄现场,左右两侧路面上洒满砖块及因撞击产生的残渣碎片,现场一片狼藉,过往车辆和行人经过该路段时纷纷避让,加之雨天路滑,稍有不慎,将会引发二次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此危险情形,路政人员立即下车,一边冒雨协助交警指挥疏导交通,一边向肇事驾驶员了解情况,督促其尽快吊离事故车辆,清除路面抛洒。

了解得知,这起追尾碰撞事故的起因是危险品罐装车速度较快,加之雨天路滑,驾驶员处置不当,撞上正在拐弯的拖拉机,两名驾驶员均不同程度受伤。路政人员随即对事故现场的路产损失进行了详细勘验、记录并调查取证,同时第一时间通知了路段养护人员,让他们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协助肇事驾驶员清除路面抛洒及残渣碎片,以确保省道的畅通和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季方清)

应对轿车路中抛锚车辆行驶途中意外抛锚横在路中,严重影响国道车辆通行,扬州公路站路政部门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采取防护和疏导措施,很快排除了障碍,保障了公路的安全畅通。

该站路政人员近日上路巡查时,发现328国道上有一辆小轿车横在路中,致使部分车辆积压,等待通过。路政巡查员朱建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该车在行驶到此路段时突然抛锚熄火,无法动弹。由于这里是弯道区域,车又处于路正中心,极易发生二次事故。为避免严重堵塞和二次事故,路政巡查员立即在故障车后方设置临时警示设施。

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他们随即联系施救车辆前往救援,并协助交警维持现场秩序,疏导过往车辆,很快消除了安全隐患,恢复了国道公路的畅通。(陈玥)

援救雨中翻车司机轿车在收费站附近翻车,司机被困在四轮朝天的轿厢内无法脱身,江平线泰兴口岸收费站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冒雨赶往救援,在事故车车门已被挤压变形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救出了车中被困男女,保障了出事路段的车辆通行安全。

事发当日晚9点左右,一辆货车在狂风暴雨中驶经站区时,车辆驾驶员大声喊道:“北边有一辆轿车翻车了,快去救人!”值班人员张晓泉及四班班长姚新荣闻讯后,立即赶到收费岛北侧事发现场,只见那里有一辆轿车四轮朝天翻在路边,车中传出阵阵急促的呼救声。救人要紧!由于车门已被挤压变形,张晓泉等人迅速找来铁棒撬开了车门,将车中的两名年轻男女救了出来。幸运的是,两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由于时值夜晚且天降狂风暴雨,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工作人员又取来安全桶及警示牌对现场进行保护,并冒雨维持交通秩序。直至警方赶到后才离开现场。(陈建峰)

排除油污泄漏意外因车上气压泵损坏,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路中央分隔带十几片中央护栏板损坏及大量油渍污染路面,通州公路站路政执法人员闻讯后紧急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近4小时的清理,及时排除了险情,恢复了公路交通。

出事的是一辆在335省道上行驶的空载挂车,事故发生后,现场路面形成了约60平米的油渍污染,如不及时处置,极易发生次生事故。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的路政中队执法人员一面迅速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工作,维持好公路通行秩序,一面兵分两路,一路协助消防部门向事故车辆喷洒泡沫,并用高压水枪对路面上的油渍进行强力冲洗,同时通知公路养护公司派机械清理事故现场;一路对损坏的公路附属设施进行现场勘验查看、统计,做好勘验笔录和拍照取证……经过了近4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排险,该事故路段下午4点钟恢复正常通行,隐患排除后,来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得到了保障。(瞿瑞华 左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