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建设上海北大门“门柱子”
发布日期:2017-09-28 00:00 来源:省公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紧紧围绕城市转型、交通转型、产业转型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全力建设上海北大门的“门柱子”。

全力保障海启高速顺利推进。海启高速启东段开工两年来,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项目便道全线贯通,工程拆迁、让地进入扫尾,工程施工进入路基攻坚阶段,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外购土方的顺利供应。2016年,启东在高速公路建设中试行了外购土方模式,改变了取土坑挖土的办法,得到了省、市的高度肯定,这是交通工程建设绿色发展的一种探索,保护了耕地资源,极大减少了挖废带来的政策矛盾和社会矛盾,减少了复垦成本的支出。今年,启东将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外购土方工程,充分发挥公路、航道、船闸、海事、运管的监管和服务职能,确保土方到位、工程推进。

全力完善干线公路路网体系。2016年,启东干线公路建设加快推进,221省道茅家港节点打通,345国道启东段、335省道吕四改线段工程施工图设计获批,完成了12条县乡公路大中修工程、336省道亮化工程,公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今年,启东将实施345国道中段用地指标招标,并先行启动345国道海洪路至林洋路的建设。海启高速公路工程互通连接线的预可、工可向省发改委进行申报。全面开工永兴公路东段、天江公路等八大干线公路工程,启动东惠公路和志圩公路的拆迁工作,目标年内完成。通过不断优化路网规划,不断完善路网体系,体现北大门交通特色。

全力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根据南通市的总体安排,今年,启东将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50公里,改造农路危桥5座,总投资1.6亿元;整个“十三五”期间,启东将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853公里,改造农路危桥48座,总投资9.3亿元,实现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围绕这一目标任务,启东将实施财政全额保障的模式,建设路面宽度6米以上、安保工程到位、绿树成荫的标准双车道四级路,上半年完成工程招投标、拆迁让地、杆线迁移等前期工作,下半年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工程建设中,启东将严把队伍选择关、原材料关、设备关、工艺关、验收关等五关,打造精品工程。与此同时,市财政投入2600多万元,分层次、分阶段对志圩公路等11条线路沿河地段实施83公里安保工程,高标准完善防护设施,提升农村公路通行安全度。

此外,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启东还将自我加压,调高标准,全力开展干线公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到2019年,全市二级以上干线公路全面建成15-30米宽的绿色通道,实现干线公路“十无四化”要求。未来三年,启东将投入1.8亿元,对328国道、221省道、356省道等8条二级以上干线公路进行综合整治,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整治范围全面覆盖。(郁剑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