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省交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国庆中秋期间开展“两保一强”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09-28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中秋假日即将来临。9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知,要求9月30日至10月9日,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展示交通运输行业文明、为民服务形象,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群众出行、旅游等活动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集中,路网调度、运输组织、疏堵保畅与安全保障任务十分繁重。省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党组织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节日期间积极深入交通第一线,重点针对过江通道、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综合枢纽、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车流、人流量集中且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和场所,围绕信息发布引导、车辆人流疏导、安全秩序维护、运输服务救援四个方面开展服务,提升全省交通运输服务能力。

省厅要求各市交通运输局及厅属有关单位积极联合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内广播电台、交通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及96196、96777等交通服务热线,提前发布省内交通枢纽、国省干线、客运场站、旅游景区人流预计分布信息。假日期间要多频次、多方位、多渠道实时发布交通出行信息,切实做好车辆及人流的信息预报和引导工作。

节日期间,厅安全处、公路局、运管局、省高管局将加强与公安交巡警、路网运营单位的协调配合,科学编制假日期间路网调度、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疏堵保畅方案、预案。结合“争创争当”活动,动员组织路政、运政执法人员组成党员先锋岗、突击队,做好一线疏堵保畅工作。

省厅要求运管、海事部门突出加强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渡口渡船、水上风景区游船的督查、抽查,督促运输企业、客运场站认真开展人员车辆安检、事故隐患排查、警示教育学习和规章制度执行,并落实到位。要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交通法规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旅客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出行理念。

国庆中秋期间,全省公路管理部门将加强对重点路段、过江通道的管理,采取增设清排障点、增加清排障人员、备足清排障设备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场站也将按要求建立应急救援队、母婴服务室,设置“共产党员便民服务岗”,积极开展为老幼病残孕旅客导乘服务、绿色通道接力等,为出行不便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针对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省厅要求做好相关应急保障准备,同时做好旅客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对于因天气和交通事故造成的短暂性堵塞和停留,路政运政执法车要利用各种手段及时进行事故通报,积极引导安抚驾乘人员。

省厅要求一线交通执法党员挂牌上岗佩戴党徽、文明执法。在做好以上重点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省厅号召全省广大交通党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因公因私出行途中主动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运输服务中,积极协助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车辆人流疏导和交通违法举报工作,共同形成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