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工程开展围堰—基坑围护渗流控制研究
发布日期:2017-09-29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5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专家对《太湖隧道围堰—基坑围护渗流控制研究》工作大纲进行审查。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工程是目前国内最长、最宽的水下隧道工程,隧址区水文和地质条件复杂、围堰—基坑围护整体结构复杂多样、基坑规模大、施工时间长、施工工序复杂,围堰—基坑围护渗流控制是工程设计施工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安全开展,《太湖隧道围堰—基坑围护渗流控制研究》课题依托太湖隧道工程,通过建立太湖隧道围堰—基坑围护渗流场模型、围堰—基坑围护的三维渗流场—应力场耦合模型与计算分析方法,开展围堰—基坑围护渗流优化控制等方面研究,以解决隧道工程施工期可能出现的渗透变形、涌水、地层不均匀沉降及可能诱发隧道围堰—基坑围护整体失稳等问题。

     专家认为,课题研究内容基本合理,技术路线正确,方法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大纲评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