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专业技术传帮带 用真诚奉献援新疆——记厅质监局援疆干部邱荒超同志
发布日期:2018-01-11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8月,厅质监局邱荒超同志被选派为江苏省柔性援疆人才,对口援助伊犁交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站。邱荒超同志是厅质监局质量监督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型人才,他从事交通工程工作40多年,有近20年的质量监督工作经验,专业技术强、业务熟练。在援疆工作的4个月期间,运用自己在公路建设工程中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不仅圆满地完成了援疆工作而且为推进伊犁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上质量、上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援疆工作期间邱荒超同志针对伊犁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起步晚、专业技术力量不足、质量监督任务繁重等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经常就如何转变质量监督理念、推进质量监督科学发展和站领导进行探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他的建议下,伊犁交通质监站先后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建立了交通工程质量综合管理平台使用管理办法,为州直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健康、有序、稳步开展起到了参谋和助手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通过采取超前性和差别化质量监督措施,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使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有所提高;针对部分工程参建单位对公路工程质量管理流程不熟、技术力量不足问题,在从严把关的前提下,他积极靠前服务,加强与各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相互交流和沟通,共同解决施工过程中质量问题,既保证了工程质量,也保证了工程进度;在伊犁交通质监站里其他同志工作中碰到难点和疑点问题时,他积极指导和帮助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出谋划策,使问题均得到了较好解决;在州直公路建设管理人才培训班上,他就质量监督和施工质量控制和学员们共同互动和交流,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技能;面对繁重的质量监督工作任务,不喊累、不叫苦,经常放弃节假日深入州直八县三市公路工程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对做好施工现场质量控制和相关内业资料的建立完善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督促。

    邱荒超同志认真按照援疆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难、兢兢业业、清正廉洁、乐于奉献,积极传播新思想、新理念,为伊犁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健康、有序、稳步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得到了当地局领导、站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援疆干部良好的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