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盐城至南通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17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上午,盐城至南通铁路开工动员会在盐城举行。这条连接拟规划建设的苏南沿江铁路与通苏嘉铁路,通往上海、南京、杭州等中心城市的“钢铁彩虹”,让830万盐城人的高铁梦想开始与现实“接轨”。受吴政隆省长委托,副省长蓝绍敏出席开工动员会并讲话。

中国铁路总公司建设部主任王峰,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惠先宝,省铁路办副主任俞强、总工程师冯兆祥,省发改委、水利、国土、环保、住建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盐城、苏州、南通市领导出席开工动员会。

蓝绍敏指出,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盐通铁路建设,对完善国家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我省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以苏北苏中为重点,补短板强功能,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铁网。沿线各地和省有关部门要全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各参建单位和工程建设者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精心组织施工,确保盐通高铁按期优质建成。

盐通铁路作为列入2016年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2017年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项目,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我省“1+3”功能区布局战略的重点工程。盐通铁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点为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新建正线全长156.6公里,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与徐宿淮盐铁路、沪通铁路等相连构成京沪高铁通道徐州以南的重要分流通道。届时,盐城到上海只需一小时。

目前全省在建铁路达9条,有连盐铁路、沪通铁路一期、青连铁路、宁启二期、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连徐高铁等,在建铁路总里程和总投资均居全国各省(区)前列。按照江苏铁路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全省铁路总里程将达4000公里以上,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3000公里左右,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1600公里左右,形成北接陇海、南跨沪宁、西联京沪、东启江海的高铁网络,县级以上节点城市的快速铁路覆盖率达80%,实现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新华日报  盐阜大众报  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