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成效
发布日期:2018-01-18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201712月底,全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未发生因电气线路、设备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成效。

去年5月,交通运输部决定在全国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开展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质监局牵头启动了全省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活动,以公路水运建设工程领域电气设计施工、城市轨道交通及车站码头电气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切入点,落实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电气质量管理责任,严把设计质量关、进场关,严查工程电气施工质量和电气设备使用维护安全隐患,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使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在电气设计、施工质量、使用维护等方面水平明显提升,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减少一般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全省各市交通(港口)质监部门高度重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13个地市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完善了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本辖区的电气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在自查自纠阶段期间,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总体要求,建立项目电气治理档案,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检查过程中累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235个,重大隐患7项,目前整改率100%。

此外,厅质监局牵头开展的《适用于公路水运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与管理》科研课题去年通过了验收(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研究成果填补了行业空白,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厅质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