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路网监测设施应用范围逐步扩展
发布日期:2018-01-18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省路网监测设施数据核查情况汇报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我省公路网监测设施建设、应用已取得明显成效,监测设施应用范围得到有效扩展,为公路养护和路政巡查提供了新技术手段。

检测单位汇报了数据核查的情况。一年来,我省公路网监测标准制度和质量管控体系得到加强,对在运行普通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的覆盖率达到了70%,在抗洪救灾、除雪保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监测设施数据质量有了较好提升,2017年的核查结果稳定有升。

会议强调,路网监测设施建设和应用是实现路网管理工作“可视、可测、可控和可服务”的重要基础,是交通建设规划、养护施工计划、经济运行分析的必要支撑,新时期路网监测工作必须朝着更加精准、全面、科学的方向发展和努力,必须聚焦到为交通强国战略建设提供精准支撑上来。因此,各级公路管理机构必须强化对这项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人员,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维护,充分挖掘数据应用,利用好各类监测设施,充分履行路网中心职能,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干线公路路网监测设施(含交通量调查站、车辆检测器和视频监控)运行管理,提升数据采集质量。(戈权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