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9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送审稿专家咨询会,邀请宏观经济、城乡规划、交通规划与设计等领域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省发改委、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厅有关单位代表,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厅长丁峰出席专家咨询会。

高速公路是现代综合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干线公路网的主骨架。2006年省政府批复《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以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以及省重点功能区战略,围绕建设交通强国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开展新一轮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十分必要和迫切。

《规划》总结回顾了上轮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实施效果,剖析了当前高速公路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结合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考虑支撑跨江融合,提升南京首位度,促进中心城市辐射,保障国家公路主通道畅通,加强省际互联互通,强化与综合交通枢纽的衔接等需要,明确了新一轮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方案及扩容方案。

专家讨论后认为,该《规划》研究技术路线合理,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方法正确,提出的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合理可行,履行报批程序后,可作为下一阶段江苏省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