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运输治理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18-01-19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高速公路超限运输治理成效明显

货车增多但事故起数降低逾4%

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出口流量较上一年上升19.3%,但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涉及货车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两项指标明显降低,同比分别下降4.48%、6.88%。全省高速公路共检查检测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货车21万辆次,处罚违法超限超载9000余起,卸驳载货物4万余吨,高速公路治超综合效益明显。

一年来,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扎实开展高速公路治超工作,超限运输治理呈现制度化、科技化、创新化和多元化的特点:研究出台了高速公路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实施意见;完成了高速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布局规划研究;开发了高速公路超限运输监测及交通运输违法车辆黑名单管理系统;常态化开展违法超限运输非现场处罚工作,实施信用管理、联合惩戒和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等方式,促使全省高速公路治超效果明显提升。(省高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