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诞生首位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
发布日期:2018-01-19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17届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名单,我省中设集团监事会主席、水运总工程师王仙美上榜,荣膺2017届“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称号,成为我省交通运输领域首位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也是全国水运勘察设计建造大师中唯一一位女性。

“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这一国家级荣誉称号,于2011年由交通运输部启动选拔,要求在水运勘察设计领域成绩卓著,为相关专业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每两年选拔一次,原则上每次名额不超过2名,无合适人选时空缺。此前,在已经完成的三届评选中,共有7位设计大师获此殊荣。

作为中设设计集团水运工程领域的领军人物,王仙美获得这一称号可谓实至名归。从业三十年来,她先后主持大中型水运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项目50余项,迄今累计负责和参加了江苏省超过2000公里的内河航道的规划研究和设计工作,形成了一批船闸设计领先技术,在水运工程领域尤其是内河航道整治和枢纽通航建筑物工程设计中倡导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专业技术造诣深厚,取得的优秀设计项目和各类奖项不胜枚举。

王仙美作为主要完成人负责的水运勘察设计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全国优秀设计银奖1项、部省级优秀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银奖2项,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发明专利3项、核心期刊论文9篇,撰写专著3本、主编标准3本。她先后获评全国交通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优秀科技人员、江苏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等荣誉。(中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