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18-01-02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工程开工

副省长蓝绍敏出席开工动员会

2017年12月3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工程开工。副省长蓝绍敏,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开工动员会。

蓝绍敏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刚刚结束的省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指出,公路、航空、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要在提升通达程度,提高标准上下功夫,推动各类交通方式无缝衔接,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项目主体单位要抓好工程统筹,强化工程管理,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时优质建成。各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建成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T1航站楼改扩建项目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总规为依据,确定一次规划、分阶段实施的总体思路。本期以2020年满足1200万旅客吞吐量为目标,对T1航站楼主楼及北指廊进行改扩建,同时配套进行陆侧和空侧系列改造,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半。待高铁接入机场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启动下一阶段改扩建,目标容量将提升至1800万旅客吞吐量,实现双航站楼联合运行和双跑道独立运行。T1与T2“双楼合璧”后,可以保障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改造后的T1航站楼面积达16万平方米,内设办票岛4组,办票柜台80个,自助柜台24个,中转柜台6个,安检通道33条,行李提取转盘6个。此次改造空侧新建机坪面积1.67万平方米,近机位由原来的13个增加至21个,旅客登机可以“少走路”。航站楼路侧新建楼前高架为单向7车道,新建容错车道400米,联通车道80米,车辆进出更顺畅。

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我省高速公路网络“纵三”中轴线上,向北顺连常州西绕城高速、五峰山过江通道和京沪高速公路,向南顺接锡宜高速公路和宁杭高速公路,构成了京杭间的又一快速通道。项目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止于锡宜高速公路万石枢纽,全长17.718公里(常州段13.780公里,无锡段3.93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武进高新区枢纽至前黄枢纽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共线,前黄枢纽至万石枢纽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概算总投资37.99亿元,建设工期四年。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强化苏南腹地交通区位优势,有利于全面构筑我省中部交通“脊梁”,有利于补充完善国家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对推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促进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加速长三角一体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丁峰,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民航江苏监管局局长蒋怀成,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南京、常州两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新华  禄口机场 省交建局  常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