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冰雪保畅通,施桥船闸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29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17时起,扬州进入气象灾害(暴雪)Ⅲ 级应急响应,27日上午大雪如期而至直至28日下午降雪结束。低温冰冻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不便凸显水运优势的同时也考验着交通水路运输的保障能力,考验着交通人的“战斗”能力!

降雪期间,苏北运河的“南大门”——施桥船闸管理所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行动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为船员朋友们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1月27日至28日,放行船队49个,货轮698艘,通过量154.62万吨,两日通过量为苏北运河船闸最高。

雪情就是命令,该所立即行动,部署除雪防冻防滑、保安全畅通工作。一是安排值班值守人员清除闸区、远调站码头等重要路段积雪,加强船艇、机电设备保温,20多名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组成突击队,多次铲除闸区、远调站码头等重要路段积雪,在通往远调站服务船员大厅的路上辅好草垫防止船员滑倒,加强对发电机组、泵站液压油箱等设备的巡查。二是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现场巡查,不畏严寒大雪不间断观察闸况、船舶进出闸情况,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根据天气变化和船闸运行情况做好统筹协调安排。三是加强与地方海事、长江国家海事的信息互通及时掌握长江封江、解封等情况,确保船舶安全航行,航道安全畅通。四是通过船讯通、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天气等信息提醒船员注意安全,通过船讯通、ETC、微信、电话等多种登记途径减少雪天船员的不方便,主动为前来登记的船员倒上一杯热水让服务更有温度,让船员感受船闸的温馨服务。

姓名:林玲、林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