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2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11日,“运满满”杯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泗阳举行。本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要求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省货运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货运驾驶员。

 

江苏是经济强省,也是道路货运大省,拥有货运驾驶员121万余人,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比例近70%。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既是货运驾驶员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也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提供平台,激发全省货运驾驶员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工作激情,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安全驾驶意识,增强节能驾驶理念。

 

经过各市层层选拔,共有24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全省121万余名货运驾驶员参加决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包括摘挂装挂、倒桩移库、蛇形绕桩等3个竞赛项目。

最终,南通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郭金华获第一名,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韦海兵获第二名,宿迁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陈琦获第三名,扬州、常州、南通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选手分获四、五、六名。南通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连云港、扬州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无锡、南京、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泗阳县交通运输局、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获突出贡献奖。(苏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