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上海嘉定江苏太仓签署省际公交对接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18-10-12 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10月10日下午举行的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上,江苏省太仓市与上海市嘉定区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首份省际公交对接战略协议,推动跨省绿色交通协同发展,加快构建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

  早在2009年,嘉太两地就开通了长三角地区第一条跨省际经营的公交班线——沪太城际公交快线(太嘉线)。目前该线路日发班次数已由12次增加至60次,人均客流量从不足300人次增长至3300人次。沪太班线的辐射面和服务半径在太仓不断放大,太仓市城区、港区、旅游度假区、沙溪镇、璜泾镇等地均已开通沪太专线,沪太快线区镇全覆盖网络在太仓基本形成。

  此次嘉太两地签订的公交体系对接协议明确要建立公交对接协调管理机制,确立以线路开行许可审批手续办理、日常监管和运行补贴等主要内容的跨省公交线路运行的综合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毗邻区域公交互联互通,落实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实现嘉太两地公交联动共享。  (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