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长李亚平率队赴铁总会商铁路建设事宜
发布日期:2018-10-16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率队前往北京,拜访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等,会商铁路建设相关事宜。

李亚平市长感谢中国铁路总公司多年来对苏州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苏州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建成京沪高铁苏州段、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段,顺利开工建设沪通铁路,通苏嘉南通西至张家港纳入盐通铁路先行实施段、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尤其是将通苏嘉甬铁路列为沿海大通道的组成部分重点推进,并于今年开展了勘察设计招标工作,为通苏嘉甬铁路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创造了条件。苏州市委市政府把铁路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对通苏嘉甬铁路线位、环保、土地、资金准备及与相邻省市的衔接反复开展研究,全力配合做好前期工作。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该项目列为明年开工项目。

吴晓东副市长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汇报了苏州市铁路建设相关情况,并就加快推进苏州市待建铁路前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得到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中国铁路总公司对通苏嘉甬铁路建设表示高度支持,认为苏州应加快铁路建设进程,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城市和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铁路网枢纽,并对苏州“十三五”规划铁路项目建设及各个枢纽站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