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完成公路桥面环氧沥青摊铺
发布日期:2018-10-31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2时30分,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渐消,新摊铺的环氧沥青路面崭露全貌,在阳光下泛着黑亮,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钢桥面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工作全部结束。

 

    此次钢桥面环氧沥青混凝土摊铺总面积18089平方米,铺装分两道工序,首先在钢桥面板喷砂除锈后撒布环氧防水粘结层,然后进行环氧沥青混凝土摊铺作业。采用的铺装材料为升级版环氧沥青,耐酸、耐碱、耐盐、耐油、耐光老化、耐疲劳性能突出,而且能很好的适应钢桥面变形大的特性。经改良后环氧沥青的施工容留时间超过120分钟,为精细化施工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根据当前施工进度,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预计11月底可完成大桥1标段剩余全部沥青混凝土的铺装工作。(省铁路办 通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