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站标准化管理手册》宣贯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6 1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普通公路通行费的行业管理,进一步提高通行费征管的标准化水平,展现公路部门良好的窗口形象,11月6日至8日我中心在无锡召开了为期3天的《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站标准化管理手册》宣贯会,各市公路处分管收费工作领导、收费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收费站站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站标准化管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共分为4大篇章、96个制度,从建设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管理、运营管理四个方面对江苏省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规范,具有较高的操作性。《手册》中《江苏省一级公路收费站建设规范》已通过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评审,纳入省级地方标准,填补了全国一级公路建设管理标准化的空白。

此次宣贯会聘请了长期从事标准化管理研究方面的专家,对《手册》出台的目的、背景及意义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手册》的框架体系进行了介绍。会上专家还就考核目的、指标架构、预期效果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江苏省普通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考核办法》,并结合8月份全省收费站第一次考核情况,对各单位的先进案例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要求各单位对标找差,立即整改,全面提升收费标准化管理水平。会上, 18个收费工作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从运用激励机制挖掘潜力、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实征率、规范处置保安畅、打击冲卡逃费、内部和谐维稳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做法,供参会人员相互学习和借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宣贯会开得非常及时、必要,不仅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普通公路收费站各项工作流程、标准化管理要求等方面的认识,而且也对《江苏省普通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管理考核办法》的标准更加明确,对推动普通收费公路收费工作管理的高效化、精细化、标准化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