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费高云副省长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下午,副省长费高云第二次赴联系点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全面汇报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情况,以及前三季度交通运输工作推进情况;5个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扎实有力推进,省委宣传部活动简报3次刊登省厅有关做法。活动中,省厅坚持学思践悟,拧紧解放思想入脑入行的总开关:党组引领把方向,厅领导注重示范,以自己的思想先解放真解放,带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思想大解放,确立了11个专题深入开展调研;拓宽渠道理思路,“请进来”辅导与释疑,“走出去”感悟与熏陶,围绕体制改革、中欧班列、综合运输、智慧交通等选题外出调研学习,对标找差明对策;群策群力汇民智,“我为交通强省献一策”活动收集各类献策96条,“乡情微调研”活动收集基层群众反映交通方面的诉求、建议60余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解放思想查纠整改的着力点:中央巡视整改中涉及省厅的3条均已按照规定的时限整改到位,并上报省委;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中涉及交通运输的问题迅速制订上报整改方案,加强督查推进,成立污染防治指挥部,努力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翻身仗;利用50天时间组织了自上而下的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至10月10日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持目标牵引,提升解放思想奋勇攻坚的执行力:加大顶层设计力度,坚持以我为主,强化系统谋划;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集中力量加快补齐发展的短板弱项;加大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建立政务督查工作制度,“马上就办”的紧迫感、责任感深入人心。

    费高云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出发点,就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思想体检”。去年以来,在港口、铁路、航空等方面推动的体制机制创新,无不是解放思想的结果;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交通使命,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率先解放思想,破除那些与新时代不相符的理念束缚,主动自觉地迈入新时代。另一方面,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解题方案”。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特征比较突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新思路、新办法,特别是要在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方面系统谋划、积极探索、用心创造。

    费高云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着力点,就是要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围绕“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列”这两个关键词,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问题意识深度扫描各项工作,以探路意识迎着问题求解发展路径,以答卷意识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在规划研究方面,抓紧推进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对列入省委、省政府年度目标的项目,要紧盯不放、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对进度滞后、推进困难较大的项目,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在运输服务方面,要深入实施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全面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创建示范市县,为全国提供江苏样板。

    费高云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落脚点,就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推动作风转变,多从百姓视角找“痛点”、破“堵点”,集中精力、集成政策,把民生难点变成社会进步的支点,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要激励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营造良好氛围,用好“三项机制”,通过“有强度”的激励手段和“有底线”的包容举措,让干部在约束下奋发有为,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落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上,推动全厅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