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交通的公路特长隧道营运安全与节能提效技术研究》科研项目中间成果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8-11-29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5日,《面向智能交通的公路特长隧道营运安全与节能提效技术研究》科研项目中间研究成果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专家审查。

该科研项目基于太湖隧道安全运营管理和效能提升的实际需求,从感知与交互、应急服务、安全管控、能源效率与安全四个方面分别开展研究。通过跨部门路网数据共享、营运车辆监测、传感器多源数据融合等技术实现隧道内外风险点的全息感知,探索车路协同、全频段调频覆盖和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服务手段,研究机电设施安全、信息安全和特殊车辆管控关键技术,应用智慧电网和能源互联网技术优化隧道能源供给和监测系统。

会议认为,该科研项目中间成果对交通工程附属工程设施设计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建议意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隧道装备智能化水平、加强隧道内外状态感知能力、提升应急信息服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