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南部高速首座废弃混凝土绿色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11-07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CX-WX3标项目部混凝土供应中心院内,一台混凝土罐车正在洗车槽前冲洗罐车内废弃的混凝土,标志着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全线首座废弃混凝土绿色处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建设史上一次性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省厅确定的首批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之一。项目紧紧围绕建人民满意交通的目标,对标品质工程各项建设要求,着眼高起点、高定位。在工程环保方面,从绿色化设计到绿色化施工,注重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工程施工绿色化,努力将工程建设对太湖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废弃混凝土绿色处理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废弃混凝土处理中心主要由砂石分离系统、浆水回用系统、管道输送系统等组成,通过物理性分解实现废弃混凝土超精细还原成混凝土制作原料,每小时可处理30-40立方混凝土,再回收利用率达90%以上。通过全过程绿色处理回收的砂子、碎石、浆水可重复利用,解决了废弃混凝土随意倾倒、污染环境的现象,有效保护太湖水域的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