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公交开展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09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上午,苏州公交在东南环首末站开展了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演练,并针对一线驾驶员、管理人员和安保巡检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的是 “乘客个人极端行为处置”场景,驾驶员驾驶公交车平稳前行,开了没多久,突然车内有一位男子来到驾驶员旁边,称有急事,要提前下车。驾驶员告知目前不能下车,前方马上就到下一个站台,请乘客耐心稍等一下,周围乘客也在规劝。这名男子在得知无法立即下车时,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不听司机及其他乘客的劝阻,上前抢夺方向盘。驾驶员一边阻挡该男子,一边立刻靠边停车拨打110报警,车上有两位乘客赶过来劝阻。警车迅速赶到,警察将危害公交安全的男子带走,车厢内恢复了安宁。

    通过这样具有高度“实战性”的演练,公交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中如何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矛盾激化、保护乘客和自身安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等事项更加清晰明了。演练活动紧张连贯,民警在现场同步讲解处置要点和技巧,参演人员也在身临其境中最大程度领悟到处置要领。(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