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航道水上航标定位首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
发布日期:2018-11-09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航道水上航标定位首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成功为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跨芒稻河特大桥桥区水上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因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跨芒稻河特大桥工程建设需要,原有航道水面宽度400多米,在施工期间仅留有80米的水上通道供船舶通航,此航段作为京杭运河扬州段分流航道的重要节点,日船舶通过量在60-80艘,属繁忙航段,水上安全监管压力较大。扬州航道部门靠前服务,技术攻关,科学拟定航标设置方案,通过设置12座水上浮式侧面标来引导过往船舶,并将“北斗”卫星导航首次用于航标定位,更加方便管理,随时掌握航标发光情况、位置飘移情况,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扬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