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长李亚平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项目方案
发布日期:2018-12-10 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项目方案。常务副市长王翔,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副秘书长沈志栋、张伟出席会议;苏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水利局、农委、环保局、园林和绿化局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通苏嘉甬铁路沿线各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苏嘉甬铁路江苏段设计单位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设计)参加会议。与会部门及通苏嘉甬铁路沿线各市、区作交流发言。

李亚平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关于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中铁设计关于通苏嘉甬铁路线位方案比选以及打造苏州北站国家综合枢纽规划研究的汇报,要求各部门、地方各级政府与设计单位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深化研究、综合考虑,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通苏嘉甬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纵一”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市规划的唯一一条南北向铁路主干线,对于构建苏州“丰”字型铁路主骨架网络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市高度重视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标,并开展了线位调研和现场踏勘工作。

(苏州市铁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