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城乡客运现状调研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12-10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城乡客运现状调研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副厅长汪祝君出席评审会。

2010年以来,我省开始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进镇村公交发展工程,不断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目前,全省累计共有855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78.9%,惠及全省四分之三以上的农村群众出行。

《江苏省城乡客运现状调研和发展对策研究》项目立足于江苏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背景,通过座谈交流、驻点调研、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重点摸清了镇村公交发展现状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症结,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从经营主体整合、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客运网络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枢纽场站建设、客货游资源融合等方面研究提出了新形势、新要求下我省镇村公交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建议,同时明确了组织领导、行业管理、考核评价、政策扶持等方面的保障措施,为今后我省镇村公交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指导。

评审专家认为,项目研究成果内容全面、建议合理,符合江苏省城乡客运现状调研和发展对策研究工作要求,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提炼总结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