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苏新欧”开始万里行
发布日期:2018-12-11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深夜11时,一声汽笛响彻风雪交加的铁路苏州西站,一道雪亮的灯光刺穿夜幕,长达570米的X8024次货运列车缓缓启动,向西驶去。这是满载的中欧班列“苏新欧”(苏州—多斯特克—杜伊斯堡)首次踏上“一带一路”。预计在16天后,由它运载的43个40英尺集装箱、总价值近500万美元的出口货物,将到达德国杜伊斯堡,然后分拨欧洲各处。“苏新欧”线路总长11600多公里。

苏州的国际铁路货运从1986年开始,以车皮为单位零星发货,货物主要是丝绸和纺织品。进入21世纪后,苏州逐步成为“世界工厂”,对国际铁路货运的需求越来越大。2013年,苏州的国际铁路货运开始进入班列时代。发展到今天,苏州已经开通了4条国际班列线路。将来,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后,苏州有望成为整个华东地区“一带一路”物流的火车头。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