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完成新一轮钢梁吊装
发布日期:2018-12-11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9日,在沪通长江大桥第5轮整节段钢桁梁被1800吨架梁吊机成功起吊至设计位置,主航道桥28号墩钢桁梁再度向南北各迈进28米。至此,这段主桥钢梁已横跨长江378米,横向宽度已经超越了主塔的高度。

 

    沪通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斜拉桥型,总计2300米,其中主跨1092米,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采用公铁合建,铁路为四线,公路为六车道。

钢桁梁采用双悬臂架设法施工,分别以28号主墩、29号主墩为起点对称架设,先主航道边跨合龙,再中跨合龙。整节段钢桁梁长28米、宽35米、高16米,自重1400余吨,其重量刷新长江架梁吊机起吊记录。

 

    目前,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28号主墩已经完成主航道5轮整节段、7个单节段的钢桁梁架设,累计起吊重量2万余吨,相当于400余辆99式坦克重量;横跨378米,比拥有“世界第一高塔”之称的28号主墩还要多出48米,这一长度同时还大大超过了最新型的“福特号”航空母舰332.85米的舰体长度。(省铁路办  通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