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全面落实货运车辆"三检合一" 每年节约检测费用770万元
发布日期:2018-12-12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无锡所有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已全面落实货运车辆“三检合一”,并推行普通货车异地检测,为广大货运车主降低检测负担,提供便民服务。

  无锡共有综合性能检测机构10家,涵盖了安检、综检、环检业务,且均已经实现“三检合一”,都能直接受理省内普通货车的等级评定检测业务。实现“三检合一”后,货运车辆在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同时办理安检、综检、环检三项业务,全面实行“交钥匙工程”,只要将所需资料交由综检机构工作人员,只排一次队,只缴一次费,一次性办结,同时取得相应项目的检验检测报告,同时取消安检、综检、环检重叠项目的重复收费。

  另外,货运车辆先在其他安检机构做完安检、环检的,可凭两个月内的安检、环检合格报告及有效行驶证,到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剩余综检项目的检测,并减免安检、环检已完成项目的费用。目前无锡市所有综合性能检测机构都能直接受理省内异地普通货车的等级评定业务,实现省内通检,检测通过后检测结论自动上传。

  据测算,“三检合一”将为每辆货运车辆减负110元左右。目前无锡有7万多辆登记在册货运车辆,预计每年可节约检测费用约770万元。普通货车异地检测政策也将为普通货车车主带来更多便利,普通货车可在江苏省内任意一个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为车主带来更多的灵活性和便利性。(锡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