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出台实施意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2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面完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 “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100%,镇村公交开通率基本达到100%。

    该市提出,要推进农路线网全覆盖,高质量打造“畅安舒美优”的扬州新农路,建立高效畅通、优质惠民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管理体系、养护体系、运输体系。2018-2020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总规模为新改建道路950公里、桥梁335座,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26公里。到2020年,全市全面完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 “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100%,全市镇村公交开通率基本达到100%,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AAAA级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农村物流网络;县道、乡道及通镇村公交线路的村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

    同时,该市将探索农路+旅游新模式,各地加快乡镇“成网成环”道路的建设,每个乡镇基本形成不少于一条10公里的特色环线;结合当地产业项目,推广建设农村公路绿道、步道和自行车专用道等慢行交通体系;发挥宝应湖、高邮湖和邵伯湖的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环湖特色农路;鼓励在农村公路路侧设置“驿站”、自驾车房车基地等设施;打造农村公路特色品牌。到2020年,全市6个县(市、区)全部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创成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12个;打造一批内优外美的“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人文记忆路”。(扬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