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26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14日,全国首个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江苏建设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组织的考核验收。

20136月,交通运输部与江苏省签署《共同推进江苏省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示范省,为全行业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探索经验。通过五年建设,江苏已全面完成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7个专项资金支持类项目和56个地方配套类项目,形成了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绿色交通城市、绿色公路、绿色港口、绿色航道、绿色公交和绿色企业等。

考核专家组认为,江苏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建设任务,实施了一批轨道交通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构建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了一批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的货运站场,推动现代货物运输组织的发展;创建了一批国家和省级公交都市,通过大力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发展镇村公交、慢行交通等,使绿色出行深入人心;通过加快岸电建设等措施,船舶污染排放控制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建立了绿色交通发展省级联席会议制度、设立省级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建成覆盖全省的能耗排放监测体系等,能力建设得到了显著提升。江苏绿色交通省区域性项目系统性强、特色鲜明,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示范性,为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