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全新亮相!南京长江大桥恢复通车
发布日期:2018-12-29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12时,经过两年多的全封闭维修改造,南京长江大桥正式恢复通车,9名建设者代表为大桥恢复通车剪彩。

 

朱亦乐 摄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新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双层公铁两用桥,公路桥于1968年12月29日建成通车,是南京乃至全中国的标志性建筑和文化符号。自2016年10月28日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以“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保持原桥历史风貌、提高结构安全耐久性”为建设原则,对南京长江大桥进行全封闭维修改造。

此次维修主要包括正桥涉铁区域铁路防护棚架安装、混凝土桥面板更换为正交异性钢桥面板,托架、横梁维修加固及防护涂装等。同时,南北引桥、T梁桥等也进行了缺陷修复和维修加固。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恢复通行后,全天禁止非本市籍外地号牌车辆通行;全天禁止货车通行(中型及以下封闭、厢式货车每日23:00至次日晨6:00除外);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全天禁止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本地持通行证通勤班车除外)。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通行政策,合理选择过江出行通道及方式。(宁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