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号国家宪法日 各地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为12月2日--12月8日,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太仓公路处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丰县公路站积极参加了全县“宪法宣传周”刘邦广场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全县将突出抓好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广场宣传活动中,丰县公路站法规科人员及路政人员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讲解宪法知识。(王桂峰 马桂明)

●连云港市路政支队市区大队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全方位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大队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向过往行人及车辆宣传法律法规,并利用路政员上路巡查之机,在新港城大道、丁字路等人员密集、车辆相对集中的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法制宣传海报,向广大司乘人员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司乘人员提出的疑问。同时积极走访公路沿线的企业、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倡导做“知法、守法、用法”好公民。

下一步,大队将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群众公路安全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信仰法治、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许靖雯 谢春早)

●12月4日下午,太仓公路处积极参与了市普法办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大型公益法治宣传活动。3名公路代表在市图书馆二楼连廊设置宣传摊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对公路打场晒粮、占道经营等危害行为展开宣传,答疑解惑约30人次,并发放内容多样的宣传单、手册和书签等材料100余份,推荐关注太仓公路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方便获取更多公路信息。

据悉,在此次宪法宣传周内,太仓公路处还将组织开展职工宪法集中学习、宪法知识测试、观看庭审直播等活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宪法公益广告展播和宪法条文连载。(胡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