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写真]·王英——从三尺讲台走进人民大会堂的125名集中供养孩子的妈妈
发布日期:2018-12-07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日,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主任王英从北京载誉而归,作为连云港市三位代表之一,王英光荣的出席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作为125名集中供养孩子的妈妈,王英在全国妇代会上的发言材料在全国妇代会第一期简报上刊登。

王英1983年开始从事农村基础教育,曾在教学条件艰苦的“水上学校”——灌云县扶轮小学工作了16年,这所学校的学生都亲切地叫她“王妈妈”,这里的学生90%是船民子弟,是留守儿童。刮风下雨她家经常有十多个学生吃饭,把学生一个个培养成优秀的小学毕业生。正因为她具有这种博大的爱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经灌云县教育部门、新加坡嘉里(益海)集团严格考察,选定为益海助学中心的负责人,孩子们仍然亲切的称她为王妈妈。

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是江苏省首家孤儿集中供养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到目前,这个家有125个孩子,已有不少孩子升入初、高中以及大学学习,有的还参军入伍。在学生的管理工作中,王英注重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自2012年8月16日中心正式揭牌以来,每年的中秋、春节,王英都要组织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氛围。使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一个个美好的佳节。

作为母亲,王英和自己的儿子见面只能利用一年中仅有的孩子们探亲假的时间,一边是母子,一边胜似母子,她深爱着自己的儿子,她也一样深爱着助学中心的125个子女,不论多么辛苦,在孩子们面前她都露出最甜美的笑容。

王英是教育战线上的佼佼者,是教书育人的楷模,也是孩子们心中循循善诱的好妈妈,在教育和爱的芳草地上,她尽情地播种,尽情地收获。王英整天在助学中心忙碌,心里满满地装着125个孤儿,王英的儿子也很支持她工作,跟王英开玩笑说:“妈妈亏待我和爸,幸福125!”。

王英先后获得连云港市首届最美职工;入选全国好校长评选;2018年获连云港市第五届“最美港城人。她所带领的爱心团队被评为灌云县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王英的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王英说:“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一百二十五个孤儿孩子的妈妈,我坚守农村基础教育三十五年,培养和守护留守儿童近千名,我要把人民大会堂的声音传播给我们的老师们,传播给我们助学中心的孩子们,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两颗种子,一颗是从小就要听党话跟党走,另一颗是从小就要努力学习、努力做干干净净的人,为实现我们所有人的中国梦而奋斗。”通讯员 唐晓道  庄士举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