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调研京杭运河文化带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13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上午,来自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和省社科院历史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调研京杭运河文化带航运文化标识建设工作、京杭运河镇江段及谏壁船闸环境提升改造工程,参观谏壁船闸、京杭运河镇江段水上服务区,乘船查看入江口门附近航段、观摩谏壁船闸集中控制调度中心船舶过闸流程。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提出,航道部门要站在战略的高度,把谏壁船闸和京杭运河镇江段打造成运河文化和长江经济带的一个突出亮点。要重点把握历史空间与现代空间相结合、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同时把生产运输、居民生活和生态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把文化旅游和智慧航道融汇到一起,不但要体现江南水乡文化的传承,更要考虑到对周边经济的积极带动作用。(苏航  锁诗洁  潘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