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厅召开援助挂职扶贫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13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厅召开援助挂职扶贫干部座谈会,勉励他们

踏实工作争先创优干出成效

彰显江苏交通人的理想情怀

2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援助挂职扶贫干部座谈会。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与在外援助挂职扶贫的干部们交流谈心,听取他们在外工作学习的感想和收获,以及对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大家在岗位上持续争先创优,持续发扬交通人精神,为江苏交通争光。副厅长丁峰,厅副巡视员、厅机关党委书记陈萍等出席。

脱贫攻坚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过去的一年,省厅扶贫干部们根据组织安排,义无反顾地踏上援助和扶贫之路,还有几位同志远赴西藏、新疆,远离家庭、远离亲人,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干出了成效、干出了实绩,也得到地方的充分肯定,彰显出江苏交通人的理想追求、信念情怀。

陆永泉指出,选派干部到贫困地区、边疆地区挂职、援助,既是加强扶贫力量、促进政策落实的需要,更是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他对援助扶贫干部提出三点期望。

一要在政治上继续坚持高标准,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遵循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援疆、援藏的同志,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上,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急事危事面前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参加扶贫协作的同志,要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团结群众的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及满意度。

二要在工作上继续坚持高标准,加强实践锻炼,以实干促提高。把江苏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宝贵精神,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闪光特质,勤奋钻研、主动创新的业务素质带到援助与扶贫一线,充分展示,发扬光大。要勇挑重担,埋头苦干。援藏、援疆干部要紧扣稳定这个前提,聚焦发展这个关键;其他挂职干部要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积极出谋划策。要总结提炼,指导实践。学会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结合实际,用好用活当地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资源和生产要素,探索建立带贫益贫机制。学习借鉴各地探索的好理念好举措,坚持发扬厅里挂职“前辈”积累下来的好传统好经验;与同批挂职的干部多交流,促进观念互通、技术互鉴、思路互动;多向当地党政领导请示汇报,主动向当地干部群众虚心求教,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内生动力,再去大胆实践。要坚定意志、真抓实干。始终把干实事放在第一位,稳扎稳打,一切从实际出发,无论在规划制定、项目选择还是资金使用上,都要充分调研、认真评估、慎重决定,做到精准聚焦、精细实施、精益求精。

三要在作风上继续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正确看待组织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成绩,让群众信服、让组织满意,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要注重维护自身形象,经常自我反省,检查自己的行为是否妥当,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纠偏;严守工作纪律,自觉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展现交通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克己修身,守住本色,自觉抵御各种不良的外因,始终牢记初心,锻造更强大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