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大桥“世界第一”陆地沉井填芯完成
发布日期:2018-02-14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上最大陆地沉井一一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大桥北锚锭超大沉井填芯全部完成,开始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五峰山大桥北锚碇沉井长100.7米,宽72.1米,地上高度为56米,中间共设置48个矩形井孔,由地下及地上两部分构成,地下与地面总高度112米,面积沉井总平面面积为7192平方米,比一个标准主球场还要大,是目前世界上尺寸最大的陆地沉井。

本次沉井填仓作业最大的特点是方量大、连续施工时间长,自2017年11月11日开始到2018年2月11结束,历时3个月,耗材达50多万吨,相当于7个多埃菲尔铁塔的重量。此次沉井填芯的完成,标志着沉井施工顺利完成,五峰山大桥北锚碇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镇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