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二届中国(南京)道路交通信息化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02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人员:

江苏省公路学会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于2018年5月4~7日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南京)道路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为更好地推广道路信息化管理与技术应用的典型经验和最新成果,大会将编印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在会议期间发放。

现面向行业征集论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征文主题:跨界融合——迎接人工智能新时代

1、道路交通信息化

智慧交通与智慧公路发展展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等在道路领域应用技术及案例;智慧出行与服务等。

2、道路交通营运管理信息化

信息化在高速公路路网监测、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指挥调度、路政、养护、移动无感支付、超限及违规行为的安全管理、可视可测可控技术在道路管理中的应用等。

3、人工智能及交通大数据

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在交通路况巡查、智能取证、交通信号控制、路网流量调控、人车特征关联、交通行为研判等智能交通场景中的深度应用,主动安全技术,农村道路交叉口交通管理技术等。

4、城市停车治理

我国城市停车立法的定位与主要问题;道路停车收费的法律性质;立体停车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法律保障问题;小区车位产权的归属问题;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管理技术及立法改进问题;共享停车发展的法律问题;城市停车信息联网的相关法律问题等。

5、公路交通“四新”(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推广应用

公路交通建管养新经验、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预防性养护及智慧养护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等。

二、征文要求

(一)论文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征集内容;

(二)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近2年开展的课题或学术研究项目,应突出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科学性;

(三)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四)投稿论文可以是近两年已正式发表的论文,请在文末注明已发表期刊信息;

(五)论文投送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

(六)论文入选与否,均不退还稿件,请自留底稿;

(七)入选论文,我会将委托第三方在相关学术网站登载,请作者在文末务必注明是否同意网站登载,如未注明,视为同意。

三、征文格式

(一)论文须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摘要不超过500字;

(二)论文应完整、扼要,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不能缺少,正文要有“结论”部分。如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等原因,编辑有权删改;

(三)论文中的照片应清晰明了,电子文件形式为*.jpg、*.tif、*.bmp、*.gif;

(四)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下列各项不可缺少;

1.大标题(第一行):三号黑体,居中排;

2.姓名(第二行):小三楷体,居中排;

3.作者单位(第三行):小三楷体,居中排,按单位名称、省名、城市名、邮编顺排;

4.中文摘要:“摘要”二字用小四黑体,摘要内容用五号宋体接排;

5.关键词:“关键词”三字用小四黑体,需列出4个关键词,用五号宋体接排;

6.正文。五号宋体。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7.参考文献。论文必须有参考文献。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著作:作者姓名、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如有两个以上作者,作者间用逗号分开);

(2)期刊:作者姓名、文章名、期刊名,年份,卷(期)、页码。

8.作者简介。请在参考文献之后附作者简介。100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学位、职务、职称、从事的研究领域、荣誉奖励、地址、联系电话、E-mail等。

(五)论文文字和格式务必符合本通知要求,否则,将会影响文章的收录。

四、报送方式

论文以电子邮件形式(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二届中国(南京)信息化论文”字样)发送至江苏省公路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朱兆军  宣丽丽

邮箱:jsglxh@163.com  电话:025-84209912(兼传真)

 

                  江苏省公路学会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       

 2018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