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开展交通运输信息化综合应用示范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23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交通运输信息化综合应用示范县建设,以推进加强县级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统筹,提升市县交通运输信息化整体管理服务水平,并适时向全省推广。

通知要求,示范工程建设要主题明确、建设条件充分、具有示范推广意义。原则上应基于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总体设计框架,以及市级交通运输综合数据中心或市政府云平台,重点围绕县级交通运输信息化的统筹规划和整体架构、信息资源整合与综合管理服务、综合决策分析等需求,以应用为主,加快提升县级交通运输信息化水平。市级交通运输综合数据中心或市政府云平台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可基于省级交通运输综合数据中心云服务先行开展示范工程建设,市级交通运输综合数据中心或市政府云平台一旦条件具备即回迁相关应用。

通知明确,具体在三个方面强化示范:一是加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统筹,结合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从总体架构、数据架构、系统对接、互联共享、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强县级交通运输各部门各系统重构规划和建设实施,厘清交通运输市县纵向和县级横向业务流与信息流,支撑交通运输综合应用系统建设;二是推进综合管理和综合服务应用系统建设,针对基层管理服务的实际需求,围绕应急联动、综合执法、一站式信息服务、综合分析等重点,整合分散的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和人力资源,开展综合应用系统建设,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三是提高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能力,综合利用汇集的各类交通运输信息资源,以及跨部门、跨地区交换共享的数据信息,开展交通运输运行动态监测分析,为全面掌握本地区交通运输发展态势提供有效支撑。(厅科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